首页 | 学校简介 | 招生简章 | 导师信息 | 录取查询 | 下载中心 | 联系方式 | 本科生招生 | 就业创业服务网 | 学院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招生>>学校简介

辽宁工业大学简介

辽宁工业大学始建于1951年,座落于依山傍海、交通发达的辽宁西部中心城市——锦州。校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36万余平方米,各类在校学生18000余人,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艺术协调发展的省属全日制多科性大学。2013年学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21个教学院、部、中心,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53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兼有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继续教育等多层次的办学格局。

学校拥有省特色学科项目1项,省培育学科项目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学科1个;省重点实验室6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3个,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5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国家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国家地方高校第一批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示范专业4个,省特色专业2个,省高校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6个,省高校本科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5个,省高校本科重点支持专业2个;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领域研究生培养基地1个,省汽车制造紧缺人才培养基地1个,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5个,省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基地2个。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120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480多人。教师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1人,辽宁省教学名师9人,辽宁省优秀专家2人,辽宁省学科带头人2人,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6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和千人层次人选17人,辽宁省中青年社会科学人才百人层次3人,辽宁省中青年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工程4人。

学校办学条件优越,设施完备。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7个,各类功能教室6.6万平方米,用于教学的计算机5000多台;拥有4个实训中心和60多个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为11000多万元。图书信息楼建筑面积39000平方米,功能完善,环境优雅,馆藏文献资料120多万册;校园建有先进的网络信息平台,为学生了解信息、上网学习和日常生活创造了便利条件。

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质量是生命线的办学理念,重视学生素质教育,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近三年来,学生在省级以上重大科技竞赛活动中,获国家级奖52项,省级奖1058项。学校教学管理严格,学风浓郁,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社会充分肯定,毕业生因素质高、适应能力强而广受社会欢迎,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5%以上。

学校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近五年共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973”计划、国家重大支撑计划及省、市级各类科研课题86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0余项,被国际三大检索收录的学术论文500余篇。

校园典雅幽静、整洁规范、安全有序,是锦州市政府命名的“花园式单位”,辽宁省“绿化先进单位”,省教育厅命名的“平安校园”、“依法治校示范校”、“安全文明校园”,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命名的“文明单位标兵”。

 



版权所有 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建议分辨率 1024*768


联系电话 :0416—4198179(兼传真)邮箱:lngydxyz@ln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