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网|招生信息|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2021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2021年04月13日 15:04 点击:[]

一、学校简介

辽宁工业大学始建于1951年,坐落于依山傍海、交通发达的辽宁西部中心城市--锦州。校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63万余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14000余人,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艺术协调发展的省属全日制多科性大学。2013年学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获批辽宁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型转变示范高校,2019年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学校现有18个教学院、部、中心,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专业学位授权领域,48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兼有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继续教育的多层次办学格局。

学校办学条件优越,设施完备。各类功能教室6.9万平方米,用于教学的计算机6900多台;拥有4个实训中心和60多个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为31728多万元。图书信息楼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功能完善,环境优雅,馆藏文献资料120多万册;校园建有先进的网络信息平台,为学生了解信息、自主学习和日常生活创造了便利条件。

校园典雅幽静、整洁规范、安全有序,是锦州市政府命名的“花园式单位”,辽宁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绿化先进单位”,省教育厅命名的“平安校园”“依法治校示范校”“安全文明校园”,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命名的“文明单位标兵”,首批辽宁省文明校园、辽宁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单位。

 

二、招生计划与专业

 

专业名称

学制()

2021年招生人数

办学地点

软件工程

2

270

校本部

网络工程

2

265

校本部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2

200

校本部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

175

校本部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高职联合培养)

2

60

第一学期在校本部,后三个学期在沈阳职业技术学院

                             (注:以上专业学生入学后外语只开设英语教学)

 

三、录取原则

 

2021年专升本考试录取原则以辽宁省教育厅文件为准。

 

四、报考优势

 

依托全日制普通本科特色学科办学,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条件优良。我校已经没有应届专科毕业生多年,竞争压力减小,2021年招生计划相比2020年增加370人,录取率高。

 

五、往年录取分数线
 

 

2018

2019

2020

专业

录取最低分(一志愿)

录取最低分(二志愿)

录取最低分(服从志愿)

录取最低分(一志愿)

录取最低分(一志愿)

录取最低分(二志愿)

录取最低分(服从志愿)

软件工程

312

458

231

345

网络工程

226

219

526

414

247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327

452

165

179

267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98

241

441

435

294

 

 

 

 

 

 

六、招生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

本专业培养掌握软件工程的基础理论和先进开发技术,具备软件系统分析、设计、开发和项目管理能力,能在教育部门、企业单位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应用开发、教学,适应市场经济和信息产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意识的软件行业高级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技术(Java版)、数据结构、数据库技术、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实用软件工程、软件测试、软件建模、网页设计与制作、Web 编程技术、Java EE应用框架、软件开发项目管理等。

学生毕业后在IT及相关行业担任软件工程师、设计师、程序员,主要从事以下工作:软件系统开发;软件系统测试;软件技术文档管理;软件项目管理;计算机教育、技术服务工作。

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网络工程

本专业按照“大、智、云、移、物”方向,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网络通信及云计算的基本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并运用网络及云安全管理、云应用设计与开发、云架构部署、云架构运维、大数据采集挖掘与呈现等专业技术,具有一定的专业外语应用能力、团队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够综合运用计算机科学理论和云计算网络专业知识解决工程实践问题的高级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网络基础理论、linux操作系统、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基于python数据结构及编程技术(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编程、shell编程)、云基础设施技术(虚拟化和容器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云架构开发及部署、云系统运维技术、大数据采集挖掘技术、大数据呈现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

学生毕业后在IT公司、各级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系统规划、设计和管理,网络工程项目的施工和工程管理、云计算系统开发与运维,大数据系统开发及运维,IT类行业销售与技术支持等工作。

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数控加工技术、机械产品设计、机械制造、机械设计和加工过程及其控制的基本原理、方法、工艺和设备等专业知识的机械工程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生产运行、科技开发及技术经济管理、计算机工程软件应用及开发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PLC与机电传动控制、数控加工技术、模具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学、计算机原理及应用等。

学生毕业后可到工业企业或科研设计单位从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设计制造、应用研究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

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电气工程、新能源等方面工程设计、系统运行、研制和管理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它面向整个电工学科,体现强电专业向电子、控制、计算机结合的方向演进的特点,注重培养学生运用技术基础知识与技能解决电力系统及供用电技术方面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及拖动、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语言、软件基础、硬件基础、单片机等)、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光伏发电及并网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配电系统及其自动化等。

主要实践环节:电工电子技能实训、专业基础实践技能实训、电力工程技能实训、课程设计、专业综合设计实验、生产实习及毕业设计等。

学生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毕业后可到国家电网或企、事业单位从事输配电系统的产品设计、制造、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与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

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七、学费标准

 软件工程专业和网络工程专业12000/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6500/年。

八、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

邮政编码:121001

联系电话:0416-4198703  

微信公众平台:辽宁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号:lgdzs10154

招生咨询QQ群号:744874334

 

8(0

                                                                                 公众号二维码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