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网|招生信息|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须知

2021年08月31日 11:07 点击:[]

由于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辽委教通【2021】56号文件要求,学校对2021级新生报到时间进行了调整,请同学们按照报到要求和安排提前做好报到准备:

一、报到时间(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1.9月9日辽宁省外非重点管控地区新生报到;

2.9月11日辽宁省内非重点管控地区新生报到;

3.在重点管控地区及报到前14天内有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新生暂不报到。(重点管控地区的更新请随时关注辅导员在新生群中的通知)

4.统一接待报到时间为9月9日、11日7:00-22:00,其它时间不再统一接待新生报到,新生须在接待时间内进校报到,不得提前进校,如因交通等特殊问题无法在接待时间进校需延后报到,请提前与辅导员进行联系。

二、报到地点

统一接待报到期间,新生在锦州火车站(或南站)乘坐学校迎新专用车进入学校,自驾(或自行打车)的新生由学校南门进入,在学校三号教学楼前各学院指定接待处进行报到。统一接待报到时间以外,新生由学校西门进入,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接待新生报到。

三、报到要求

1.2021级新生要按照辽宁工业大学专属防疫包中《关于2021级新生注册企业微信及填报个人健康信息通知》要求完成企业微信注册,并在企业微信“健康上报”选项中进行每日填报,入校前2天内需在企业微信“健康上报”选项中上传“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电子图片等信息。(注意:上传图片不要大于1M,要求填报的信息要填全,特别是“预计返程(报到)登记”界面下的“预计返程(报到)日期”选项务必填选,否则无法提交。)

2.辽宁省外新生报到要求。省外非重点管控地区新生,须持登车(机)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报到。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辽委教通【2021】56号文件要求,新生报到后,学校将组织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辽宁省内新生报到要求。省内非重点管控地区新生,须持登车(机)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入校报到。

四、注意事项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送行车辆和人员不允许进入校园,建议家长不要“送学”。

2.为方便新生报到,建议新生将所带物品尽量提前邮寄到学校,学校物流中心会代为保管,新生报到后可凭信息到学校物流中心领取,目前我校物流中心能够承接的快递为圆通、百世、韵达、邮政,接收地址为锦州市古塔区辽宁工业大学。辽宁省内学生提前2天邮寄,辽宁省外学生提前1周邮寄。

3.学生选择到锦路线时,要根据最新的《锦州市管控原则》检查返锦路线是否安全,尽量避开疫情重点管控地区,特别是中途需转车的学生,及时调整返锦路线,以免行程卡中出现重点管控地区导致无法入校。

4.报到途中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有条件时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做好安全防护。要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消费时尽量不用现金支付,采用线上方式支付。

5.路途中要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尽量选择楼梯步行,不与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

6.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学院报备,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7.辽宁省外学生如到锦后需临时在校外住宿,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办理市内住宿。

8.7月份以来,新冠病毒不断变异导致传染性不断增强,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场所,大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迫切、最重要的工作措施,同时,自觉主动及时接种疫苗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还未接种疫苗的新生要尽快接种疫苗,入校后,学校也将组织学生完成疫苗接种。

9.其它报到需准备的相关材料以《辽宁工业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须知》和新生QQ群内最新发布的通知为准。

   10.其它未尽事宜如有疑问可在新生群中咨询,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予以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