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网|招生信息|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关于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年05月22日 14:40 点击:[]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学校现就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报名考试工作的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招生计划与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年)

招生人数

学费

(元/年/生)

备注

020301K

金融学

2

60

5200


020401

国际经济与贸易

2

60

5200

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

050201

英语

2

60

4800


08060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

60

5200

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

60

5200

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080902

软件工程

2

60

5200

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080905

物联网工程

2

60

5200


120201K

工商管理

2

60

5200

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120105

工程造价

2

60

5200


注:英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二、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近三年(2021年、2020年、2019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其他人员原则上不得报考。报考人员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二)获得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须在学信网注册;

(三)报考专业须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或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四)身体健康,符合国家相关高校招生体检标准要求。

、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5月25日至5月29日8:30—19:00和5月30日8:30—15:00,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进行网上报名,网址为http://www.lnzsks.com/。

报名流程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网上注册→填写基本信息→填报志愿信息→上传考生照片→上传资格审核材料照片→考生完成报名后要实时关注系统后台的审核状态→等待招生院校审核结果。

考生基本信息由考生本人于规定时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填写本人基本信息(首次登录须进行注册),选择第二学士学位考生报名。

上传材料要求

1.2022年应届毕业生需上传材料: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2)学籍证明(请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https://www.chsi.com.cn查询“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未就业承诺书(模板见附件)。

注:上传材料要求彩色扫描图片,内容清晰可读。

2.2019、2020、2021年往届毕业生需上传材料: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2)本人本科毕业证书扫描件;

3)本人学士学位证书扫描件;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截图(请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登录本人学信档案,申请在线验证报告);

5)学位认证报告截图(请登录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http://www.cdgdc.edu.cn/cn/点击“认证申请”按提示完成注册及认证报告报告申请流程);

6)未就业承诺书(模板见附件)。

注:上传材料要求彩色扫描图片、内容清晰可读。

资格审核

学校将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8号)的有关要求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将取消其报名资格,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上级有关部门依规处理。

考生提交材料后,学校组织专家对报名者进行线上资格审核,对未按平台要求上传材料者不予审核,审核工作将在1-3个工作日内完成,请考生及时关注审核状态。6月2日18:00前在辽宁工业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公布资格审核初审合格的考生名单。

考试与录取

考试方式为线上考核,考试时间为6月19日,主要考察学生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心理素质等。考核过程由学生自我介绍、抽题作答、评委提问和心理测试四部分组成。通过学生自我介绍、抽题作答和评委提问,了解每个学生的基本情况、特点、特长、学习计划以及对相关专业的认识情况等;同时考核学生的政治立场、思想品德、专业基础,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学生在整个线上考核过程中的综合表现,由每一位评委进行百分制打分,计算平均分,心理测评结果不计入考核成绩。

线上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种。线上考核合格的考生给予分数,线上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再给予具体分数,不予录取。考核流程等具体安排和要求另行通知。请考生们保持手机畅通,密切关注学校本科招生网及公众号的实时消息。

学校报考设置6个专业志愿,不设服从专业调剂选项。录取时以专业为单位,依据各专业招生计划,遵循“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按照考生的考核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政编码:121001

联系电话:0416-4198703  

学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咨询QQ群号:372896590

 

辽宁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2521